(轉貼自Cheers:快樂工作人)

1.不要期望別人替你做決定

只有你自己知道,什麼樣的決定是最適合自己。因此,你必須自己學習去做判斷、做決定,不要期望有人可以代勞。

2.展現你該有的自信

對自己有信心,才能讓別人對你有信心。就從你的外表裝扮以及肢體語言開始,練習培養你的自信。

3.去認識能幫助你成長、鼓勵你的朋友

不論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上,都要慎選身邊的朋友,這對你將來的生涯發展,絕對有關鍵的影響。

4.對自己好一點

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,才能保有健康;如果有餘裕,為了未來多存一點錢;若有空閒時間,不妨投資自己,去學習新的知識或技能。

5.工作面試是雙向溝通

不僅是公司在選人,你也在選公司。不要只是被動地回答問題,你也應該適時地主動提問,才能仔細評估這家公司、這份工作機會是否真的適合你。

6.犯錯是珍貴的禮物

別害怕犯錯,每一次的錯誤,就是一次學習。愈早犯錯,愈能及早累積足夠經驗。

7.永遠心懷感激

如果接受了別人的好意和幫助,一定要表達自己的感謝,即使只是一則簡訊或是微笑都好,重點是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。

8.別執著於當下

不論你現在是處於高峰或是谷底,都要記住,這一切都會過去,因此不要太執著於當下,不需要沈迷於眼前的成功,也沒有必要為當下的失敗而沮喪。

9.別斷了過去的同學情誼

不要讓過去的友誼斷了線,即使你進入職場,也要盡量維繫與同學之間的感情,這些關係很有可能成為你在工作上重要的人脈資產。

10.每天晚上想出三件正面的事情

即使是再微小的事情,都沒關係,這也是另一種讓自己懂得心存感激的方法。許多研究顯示,懂得感謝的人,比較容易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